Thursday, July 06, 2006

跑步,从明天开始

 提起Real Run,就想起去年参加以后决定天天跑步的豪情。 
 为了测试自己目前的状态,这几天一直都蠢蠢欲动,想要活动筋骨。
 但跑步要有天时地利人和。
 像我这样的人不会有运动伙伴,不可能相约到某某地方跑步。
 住家附近方圆2公里内,没有任何体育场、跑步道,连一个像样的公园都没有。
 更糟的是,辜加兵的兵营就在附近,马路两边每天都可以看到壮丁勤劳锻炼,身轻似燕的矫健步伐,令其他跑步者都相形见拙。 
 找不到其他地方,只好决定就这样上阵,试跑一星期。
 至少,去年拿到的运动衫还写着10km Real Run的字眼,形象不错。
 星期一,起身太迟,来不及。
 星期二,换好衣服下楼走了几步,膝盖好像有点问题,暂停。
 星期三,太热,怕生病。
 星期四,阴天,怕下雨。
 星期五不知道会有什么问题?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自己不与自己合作,总有千百种借口。
 积极的思维很想努力,懒惰的筋骨百般推辞。
 跑步,总是要留到明天才开始。

Comments:
建议明天开始早来到楼上的gym跑步,就没有任何借口了,不怕太阳晒还有冷气,不担心下雨,流了汗还可以冲凉,冲凉后可直接上班,正好。
 
听说gym闹鬼……
 
“积极的思维很想努力,懒惰的筋骨百般推辞。XX,总是要留到明天才开始。”
上面的XX,适用于代入生活上的任何事。很多时候,我也是“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的代言人。
 
我知道了,你一定是住在靠近Joo Seng一带吧?那些辜加兵很厉害的,可以一口气跑到碧山公园或更远,而且一脸的no sweat。真是相形见绌。
你知道吗?其实很多人都偷偷溜到以前的Bidadari坟场跑步的,不过不知现在如何?

我不喜欢跑gym的treadmill。不过若别无选择,到公司的gym也是不错的,反正免费。你们的office这么新,怎么可能闹鬼?就算有,也是新鬼,法力尚浅,不必怕啦!
 
新鬼烦冤旧鬼哭,office都有鬼还要去到坟场?!
不过话说回来,有鬼的地方也许可以跑得比较快。:)
 
哈哈哈,你还真是藉口多多,“闹鬼”都想得出来。哈哈!
 
hey, u read out loud for most of guy who wanted to run but think that way!
ha ha ha ha ha
藉口多多... hmmm...
 
哦,我刚刚为逃过了星期天的运动日一边沾沾自喜,一边心虚内疚…
有朋友好心介绍我去乌节路的加利福尼亚健身中心运动,说年纪大了,应该积极运动。反正我有信用卡的福利,可以每个月去两次健身/上课。

我去上了一次Step什么的课(连正式名称都还没记得),多次跟不上其他同学的脚步,还差点脚步踉跄。从小就是优秀生的我,现在表现这么差,心情有点闷闷的。但是下课后,慢慢做蒸气浴、洗澡、吹头发、化妆,看着一群半裸女郎在更衣室走来走去,想着自己也跟这一群用功保健、为自己健康负责的时代女性一样进步,心情好起来了。于是我跟朋友说,真不错,周末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应该来活动一下的。

但是一个星期后,我因为前一天去做了背部针灸,脊椎有点痛,怕激烈运动加重脊椎负担,决定不去运动。

再一个星期,天黑黑,下起大雨,名正言顺赖在家里。休息。

又过了一个星期(也就是昨天),糟了,要出门了太阳还是很大,看样子完全不可能下雨。后来还是没有出门运动,终于想到的理由是:我在家里骑运动脚车就好,还可以省车费。原本要骑半小时的,没想到才10分钟就心跳加速、汗如雨下,手脚发软…之后还累得在沙发上睡了个午觉…

晚上,因为内疚,不敢多吃晚餐。只吃了蔬菜和番茄。原本就这样结束、睡觉就功德圆满的。但是最后时刻,破功,在午夜来临前吃薯片、喝咖啡…唉…健康生活…?唉…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