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06

表弟

 星期六的海峡时报有大篇幅的新加坡美食报道。
 其中美食网站的介绍,引起了我的注意。
 介绍的其中一个网站,作者是我的亲戚。
 和这位远方表弟不常联络,可以说从来都不联络,偶尔在社交场合碰面,会点头打个招呼。表弟有时会随口向身边的人介绍,my cousin。但人们往往难以置信,以为是玩笑之语。
 毕竟,我们言行举止、谈吐形象都大不相同。
 我甚至听不懂表弟满口美国腔的英语。
 后来他和我都先后离开了类似的场合,每年只剩下农历新年的一次见面,见面也都是长辈在说话。辈分轻微的就只是坐在一旁,安静地列席。
 除此之外,我们生活在完全极端的两个世界。
 但是今天上去表弟的网站一看,非常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
 全白的底色,橙色的小字,浅浅的虚线,和我的部落格那么相似。
 根本是取用同一个网站的相似template修改而成。
 表弟很认真地调整了很多细节,但是一眼还是看得出来。
 网站已有一年多的历史,而且频密update,我居然要到今天才到访,真的是后知后觉。
 随意click进去其中几篇,很佩服表弟的认真。
 专业地试菜、写稿、摄影、做graphic、画插图,只为了做blog。
 反省自己每天写blog都在思考免费供稿的意义,有点惭愧。
 我和表弟,真的很不一样。

Comments:
经营部落格经营出一种很精致的用心,真的是可以感动人的。因为它让世人知道,原来功利不是推动一切的动力。

把部落格打理好,让路过的朋友获得一种满足与享受,其实就是一种善良。这是我坚信的。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