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为人民服务

 我不是很懂得主动帮助别人,但别人都很懂得如何找我帮忙。
 帮得上的我不会拒绝,也许因为不擅拒绝,找上门来的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
 有时很怕接听电话,因为无事不登三宝殿。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找我借钱,很多请求都是能力所及,有些也只是举手之劳。
 点点滴滴琐琐碎碎,积少成多,加起来就成为一种负担。
 课外活动太多,令人心猿意马、心烦意乱。
 有人每次写文章翻译都会打电话来,一大堆生词让我帮忙解释。
 有人要打华文又不懂汉语拼音,逐字逐字难说得清,干脆拿过来帮他打完。
 有人定期传来又长又臭的稿件,需要翻译。
 有人需要某某题材稿件,十万火急。
 有人很想见报,找我问问有什么门路。
 有人要知道某个消息、某个产品最近有没有在任何报章出现。
 有人要找某年某月某篇报道的某个资讯。
 有人出门在外没有电脑,要我上网代查某些资料。
 有人想知道在某报刊登广告多少钱......
 我的直线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为万事通热线。
 换下超人衣服,想起好像还有一件T恤,写着“为人民服务”。

Comments:
哈哈!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看来你是骑虎难下了。
要嘛,你继续做好人。要嘛,你看情况适当说不。而且有些事情真的必须说清楚的:例如要找我翻译,就必须pay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朋友之间,有些原则还是要讲清楚的。祝你好运!
 
天啊!你这样一一罗列下来,以后会不会有更多人找上门?晕~~~~~
不要太好欺负了。
记得曾经有人找我老妹借钱,她义正词严地说:“老兄,不是我没有钱借你,可是,我的钱滴滴都是血汗钱,不喜欢随便借出去!”
 
hmm...让我尝试帮你解决一些:
1.写文章翻译打电话来问生词的,推荐词典给他。
2.要打华文又不懂汉语拼音的,不过分的话改次可以传一点过来让我帮忙,我打字很快,这种义工还有能力帮你分担。
3.又长又臭的稿件要翻译,逐字算钱,因为臭的关系,再加上翻译的是超人,还要算贵一点。
4.某某题材稿件要找超人写,稿费当然是超人价。
5.很想见报叫他打晚报的热线。
6.要知道某消息、某产品资讯,叫他自己看报章杂志。
7.要找某年某月某篇报导的某个资讯,自己去报馆循正规途径办手续。
8.出门在外没有电脑,要超人上网查资料?告诉他超人家中是不能上网的,又,老板说上班的电脑不能做此用途。
9.想知道某份报刊登广告多少钱??晕!!自己不会打去广告部问!!!
……嘻嘻,这样会不会很不近人情?
 
我也曾经是这样的好人,做人,要学会懂得拒绝。要不然会成为全天下最忙的人。
 
我也曾经是这样的好人,做人,要学会懂得拒绝。要不然会成为全天下最忙的人。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