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真的跑

 还没来得及准备,New Balance Real Run又来了。
 仿佛上一次的比赛才刚刚过去,竟然已到了另一个年头。
 Real Run跑步活动年年举行,去年首次开设媒体组别,邀请各报刊组队参加。
 收到邀请时随手转发给全组同事,结果有5个人要参加。
 一组3人,为了凑数,只好硬着头皮上阵。
 平时不运动的我,连10公里是什么概念也搞不清楚。
 报名以后每人拿到一身运动服,包括一双跑步鞋。
 骄傲地穿上,到住家附近乱跑,才发现不到1公里已气喘如牛。
 离比赛只有几个星期,再怎么锻炼,体能也无法突飞猛进。
 圣淘沙10公里越野赛,马路、沙滩、走道,名副其实“真的跑”,不是闹着玩的。
 暗地里希望比赛取消,希望有人退出,希望下大雨有借口逃避。
 结果那一天还是来了,大晴天。
 睡眼惺忪地赶到圣淘沙,匆匆加入参加者阵容,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真的跑,变成慢慢跑。再从快步走,变成慢走。几乎已到了老牛拖破车的速度。
 突然明白什么叫不自量力。
 很想就此停下脚步,到沙滩咖啡座坐下来纳凉。
 或者干脆假装晕倒,让救护人员帮忙台到终点。
 幸好大哥和几位同事也开始慢了下来,陪伴身旁谈谈笑笑,不知不觉走了一段,终点已近。
 得奖是不敢奢望,至少能够完成全程,而且回头看看后面还有更慢的其他人,总算没有丢人现眼。
 顿时感觉非常安慰,而且信心十足,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每天锻炼,明年再来过。
 结果跑步鞋从那天到现在,一次都没再穿过。
 转眼“明年”已到了眼前。
 一直跑在最前面的新迪,兴致勃勃地在招兵买马。
 真的跑?
 想了很久,答复他:去年一跑用掉了半条命,现在还剩下半条……

Comments:
是啊,一年就这么过了,还记得去年你答应参加的时候,我好意外,第一次见你“脸红红”地跑回终点,没想到你还真的跑了。剩下的半条命,今年就再用上吧,明年又可以是全新的生命了。我已经几乎剩下1/4的命,打算用完后希望可以重生。
 
哈哈!原来你也参加Real Run!
我知道新迪参加了!我也报名了,还报名AHM!
在体育方面,除了跑步,其他的就不怎么在行了。Real Run最磨人的就是那段沙滩路程,我跑了3次,头一次用走的,第二次跑一半,去年跑了大部分。今年嘛…哈哈!我的目标就是有一天,能一口气跑完整段沙滩!

你也要加油!说不定到时我们还有机会在圣淘沙见!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