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不是超人

 很不想拒绝她,但我真的无能为力。
 陆陆续续地找我帮忙,已经有几年了。
 每次开口都是那么无助,几乎要声泪俱下。
 我知道她的问题,也很想尽量帮她。
 但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
 有时候帮朋友帮得自己很累,已经使尽法宝、仁至义尽了,还是要面对更多的索取。
 帮得了这一回,过不了下一关。
 求助只需要一通电话,那么理直气壮,那么理所当然。
 每次的求助都是不简单的任务。
 有时帮得上,有时只能拒绝。
 拒绝还那么难以开口,反倒像是我在欠她。
 我不是超人,没有无穷无尽的能力,没有拼死救人的义务。
 穿上超人衣服,我还是血肉之躯。

Comments:
这样看吧!他人求助于你,表示你还有价值。正如我宁愿有能力借钱助人,也不愿成为伸手讨钱的人。只不过,也要看对方的态度,也要量力而为。
 
如果不能自立自强,帮再多也是枉然,变成依赖了。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学会拒绝不要内疚。
 
这种人,只有对她大声吼叫:--
pergi mati
意思是:去死吧!!!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