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宠不得

 排版的时候,做“我click”比较麻烦。
 要翻字典查英文解释,然后把汉语拼音逐个打上去。
 不难做,但是琐碎。
 新迪为此弄来一个电子词典,让所有编辑安装。
 但是软件只有一套,大家就以试用版暂时用着。
 有了软件,词汇一打进去,汉语拼音和英文解释一起出来,直接cut and paste,方便得多。
 习惯了方便以后,视为理所当然。
 每天用着用着,直到昨天,试用期限到了,软件无法再用。 
 打回原型,遇到“我click”又要逐字逐字人工处理。
 回到老方法,一整天都觉得别扭。
 汉语拼音显得特别难打,翻查字典也成为额外负担。
 回想起没有电子词典的日子,不也是这么走过来吗?
 但人是宠不得的。
 惯于舒适、耽于安逸之后,再也回不到过去。

Comments:
毒瘾、烟瘾、酒瘾都可以戒,人生还有什么是改不了的,哈哈!

回到老方法,不过是习惯的问题罢了…

你比我勤劳,你update这则blog时,我已经昏睡得不省人事了。

祝你早安!
 
天啊!竟然这么巧!你updated的时间是914pm。我发comment的时间也是914am。相隔12小时…嗯...0914或是9140好呢…
 
所以我才质疑,夜夜写blog,到底是为谁辛苦为谁忙啊?!
 
我的blog更新了,过来看看支持吧!

更新blog啊…是为了一个人孤芳自赏,也是为了其他人齐来欣赏!不辛苦也不忙啦!量力而为呗!哈哈!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