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后遗症

 昨晚居然忘了写blog。
 星期五提早清样,以为下班后有很多时间,一天都没有写。
 哪知昨晚的制作部做照片特别慢,而且很凶,怎么催都催不到。
 最后的两张照片,等到最后一分钟。
 完成后准备把封面放上网,普普通通一张jpg,无论如何都打不开。
 搞了半天终于完成,人都散了,匆匆回到家里,边看电视边想到忘记写blog,边懊恼。
 告诉自己写blog是随兴的,不一定每天要有。
 但是星期五没有update,也就是整个周末没有update。再加上星期一拿假,同一则blog要从星期四留到星期二,时间好像太长了一点。
 一整晚都睡不好,大早醒来,赶来office。
 深夜才离开,大早又到来,桌面仿佛还残余着昨夜的余温。
 来报馆顺便还可以拿到今天的我报,否则要等到星期二上班,才能看到昨晚的完成品。住家附近没有地铁站,报馆是最方便的领取点。
 对我来说,周末的报馆最舒服,已经成为一种不可取代的心态。
 如果说星期六自我call back是当年做杂志染上的职业病,那么网站不能不update,是更久以前当网络编辑的后遗症。
 有些“病菌”,感染了就很难戒除。
 就像这两天想把电脑中已经无效的电子词典uninstall,用尽各种方法试过无数次,它还是顽固地出现在我的programm菜单上。
 有些人会问我,写blog为什么一定要回到公司?
 说出来你也不相信,在这个全民上网、处处broadband的时代,我的家里是不能上网的。
 当年离开了早报网,我把家里的internet access一起取消。
 下定决心走出虚拟空间,生活在活生生的真实世界。
 割断互联网时,有一种慧剑斩心魔的痛快。
 然后一连几年,真的只把上网限制在收发电邮和查讯资料,再也不做网络工作、不用互联网娱乐,连下载音乐都没有。
 谁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还要负责我报网站,还要写blog。
 当年的“心魔”被唤起,才发现它只是潜伏体内某个角落,从来都没有离开。

Comments:
现在快要一点了,希望你不是还在office里…
我现在也规定自己周末不更新部落格了,因为又要画又要写的,是双倍的伤神,虽无怨无恢,但毕竟也不是年轻小伙子,力不从心啊…哈哈!
花了将近两个小时逐一探访朋友的blog,给他们留个言,希望大家的周末都是开心的。
希望你也是…
 
很佩服你能每星期六都能到办公室去。

我原本也想这么做,不是为了写blog,而是想把工作都清理掉。但是,年纪越大就整天觉得疲累。实在是太懒了。

喜欢读你的blog。 :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