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请假放轻松

 拿一天假,最大发现就是,放假原来可以这么轻松。
 在杂志的时候,请假未必是件快乐的事。
 在月刊的时候,拿两星期的假,必须在剩余的两星期内把整个月的工作赶完。
 在周刊的时候,拿5天的假,必须把一整期的工作先做完。
 问题是,那5天的工作要预先完成,必须付出比平时更多的时间和力气。而在赶着堆积存粮的同时,也要确保这个星期的工作不会拖延,还要解决放假回来手中无粮的问题。
 拿假期间如果没有出国,会有被call back的危险,还会常常接到与工作相关的电话,或者公司里十万火急地打来问你某某文件如何如何,让你请假也不安心。
 有时即使只是一天请假,也要公告全世界,通知每一个同事以及所有打电话、发电邮来的工作伙伴:明天我没有来。
 能够的话,最好补上一句:我不在新加坡,手机也没有roaming。
 然后把手机关上,确保自己的假期真正属于自己。
 在我报当编辑,拿假可以这么轻松,是因为工作由其他同事分担了。
 一个人的工作,由7个人来分担,不至于太过沉重。
 相比之下,一个人要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两三个星期的工作,放假比不放假还累。
 往往忙到上飞机前的最后一分钟,几乎就要病倒。
 印象最深的一次,星期天要出国,星期五赶完9篇稿,星期六回来准备安排放假回来后的工作,看到桌上又出现三个文件,等待处理。
 谁还能有出国旅游安排行程、收拾行李的闲情。
 放假以前疯狂工作,放假回来又面对满桌子的文件和爆满的邮箱……
 很庆幸已脱离如此疯狂的日子,享受了一天的宁静假期。
 不需要刻意关上手机,手机也完全不响。
 回来上班听到诗慧在问,工作很累,怎样才可以放一个月假?
 幸灾乐祸地告诉她:那你就存一个月的稿吧!

Comments:
当新闻编辑就是这点好,放假前不需要筹备存货。但是紧张和压力全集中在上班的9个半小时,甚至清样前的最后1小时。这种把压力压缩在短时间里的工作方式,很容易让人患职业病的。刚刚转来当编辑的你,在编版时记得多动动身体、转转脖子,免得日后患上颈椎病。好好照顾身体:-)
 
当新闻编辑就是这点好,放假前不需要筹备存货。但是紧张和压力全集中在上班的9个半小时,甚至清样前的最后1小时。这种把压力压缩在短时间里的工作方式,很容易让人患职业病的。刚刚转来当编辑的你,在编版时记得多动动身体、转转脖子,免得日后患上颈椎病。好好照顾身体:-)
 
嘿嘿,有个少年时就认识的朋友,身体壮得像牛,每周工作五天,下班后还兼职无数,买车也是为了方便兼职,周末的工作量比工作日还多.做不完的兼职她还好心介绍给我.我累得吃不消推却,她一脸惊讶,说什么都不了解什么叫做累,还骂我没事乱休息浪费时间!
她有一句名言-累了就去office休息咯.延伸开来就是,健康的时候要拿假去玩,小病最好去上班,有冷气又不费力...大病...好象没见过她大病.
她就像是个永远上紧发条的全天候机器人.因为她,我连搭车都要冒着头晕大危险看书,不然会内疚虚度光阴.
我一直都觉得她可能是非我族类,但是今天,我终于看到她喊累,要请假,喊着要休息了?!
认识20多年,总算看到她的"人性"...
 
哈哈,我好像知道你是谁!
 
我很好奇,你是连周末都要到 office 去的人,放一天假,到底可以怎样放轻松?hee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