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阿嬷的悲哀,阿嬷的无奈

出席美食会,打包了好多“阿嬷的菜”,拿回家孝敬自己的阿嬷。
那么多怀旧小吃,阿嬷一定喜欢,可惜阿嬷行动不方便,无法带她来。
买回家的食物,阿嬷牙齿不好,也未必吃得下。
每一种挑一些,总会有她能吃的吧?阿嬷的口味变化不定,越来越难捉摸。
买得不好还要被骂,说是有心害她、故意整她。
人越老越像小孩,但小孩能打能骂,老人不能。
忍她让她,她得寸进尺,让全家人疲惫不堪。
说她两句,她开始伤心哭闹,像全世界欠了她。
老人和小孩一样只能迁就包容。
但是小孩子不懂事,你知道他会一天天茁壮成长,一天比一天明白。
老人家不可理喻,却只有一天天衰老退化,一天比一天更糊涂糟糕。
吃着阿嬷的菜,想着阿嬷的爱。
坐在阿嬷的床边,笑骂由她,那是阿嬷的悲哀,阿嬷的无奈。

Comments:
I agreed! But! sometimes old folks are very cute!!
 
是老年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吧?
但想到他们也曾经对下一辈的生活做出贡献,况且变成这样又不是自己想的,也只好笑骂由他了。
 
我妈妈年纪越老就越疑神疑鬼,老是担忧健康担忧身体,总是不断想上医院看医生。每回我都得请假载她前去。有时我语气不好,看到母亲委屈的样子,又会觉得自己很不该。
我小时候不会保护照顾自己,那时母亲是义无反顾地奔走看医生的。怎么现在,我反而做不到「义无反顾」陪母亲看医生?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