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没有升职

 中午上去canteen吃饭,收钱的uncle拿起一份《我报》,翻到我的文章,指着我的照片说:恭喜你升职了!
 我笑笑不回答,忙着排队买食物。
 还钱的时候,uncle又拿起报纸,对着身边的朋友说:人家是编辑了,很厉害的,don't play play。
 我有点啼笑皆非,仍然没有回答。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调职,未必是升职。
 以前也是编辑,只不过没有刊登自己的照片,旁边打上“编辑”二字。
 做photo byline只不过是另一种呈献方式,未必就“很厉害”。
 但是看在uncle眼里就不一样。
 uncle只知道照片见报,出风头了;以前天天上楼吃饭,现在没有了。
 无论是改在外头吃好料,还是工作太忙无法上楼,对他来说,都意味着升职。
 最近出外见人派发新名片,很多人的第一个反应也是:升职!?
 只好澄清,也就是换个logo,一切不变,电话地址电邮都一样。
 很多人的观念中,如果不是升职,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调组?
 其实调职有很多原因,有时是主动,有时是被动,有时是极力争取,有时是逼于无奈。
 但从来都不是因为升职。
 如果每次调职都是升职,早已升到高处不胜寒(升天?)。
 如果每次调职都要等待升职,恐怕要在同一个位子凋零枯萎。
 调职也就是换个座位,换个logo,一点小小的改变,一口清新的空气。
 有时连座位都来不及收拾,名片都来不及印。
 来不及整理思绪、计算得失。
 已然投入另一番日复一日的忙碌,继续生活。

Comments:
uncle很可爱lie!!!
如果这样也算升级,那我这几年不是又升级又降级得很快。
 
对啊,好像roller coaster!
最近常常有过山车出事的新闻...
 
发现你越来越幽默了 lei
 
uncle看世事的逻辑很简单,那样也是不错的!
开心就好。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