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工作以外剩下来的

 终于等到了周末。
 于是起床,冲凉,吃东西……
 想想今天要做什么?
 想看报纸,想用电脑,天气又那么热,想了很多理由,最后end up在报馆。
 不同只在于今天不能算上班。
 公司里很安静,只看到《优1周》的同事疲倦地回来加班。
 1周1周又1周,最近在谈workaholic,我算是其中一份子吗?
 我不想当工作狂,不想以勤奋工作来寻求肯定。
 工作狂是贬意的、变态的,是我用来嘲讽以前忙碌加班的同事们的。
 过去几年来,我的工作范围是“lifestyle”,也就是所谓的生活。
 在工作里生活,生活是精彩的。
 吃喝玩乐都在纸面上呈献,跳出工作以后,真正的生活又是什么?
 加入我报,工作范围是排版。我还在适应着如何在电脑上生活。
 每天排得眼花缭乱的生活版,看在读者眼中也许是精彩的。
 对于幕后的工作人员来说,排完以后除了近视加深,我不知道还剩下什么。
 有时追问大哥明天后天大后天的稿件题目,大哥会给我很无奈的表情----
 做生活的人,已经做到没有生活了。 

 写到这里,对面座位的hoon日子来了。
 hoon周末hoon到报馆来,heng ah,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Comments:
可以将工作带入生活果然不健康,可是可以将享受工作、享受生活,那就很不错了。

我很像可以享受工作,因为我喜欢有成果的劳作,而不是写email当作报告,表现、推卸的那种“工作”。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