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不负责任的周末

 小朋友的舅舅来陪他预祝生日,把小朋友接到酒店过夜。
 整个周末不需要对他负责,顿时如释重负,轻松许多。
 小朋友从泰国来新加坡读书,寄宿在我家。
 名义上我是他的监护人,实际上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没有机会与他见面。
 剩下的周末时间,每个星期都要伤脑筋,怎么entertain他。
 一个星期在家中关了5天,周末无论如何也有责任带他出去走走。
 问题是,小朋友只喜欢看电视、玩电脑。
 不喜欢户外,不喜欢shopping,就已经把所有可以出门的点子都排除在外。
 蓄水池、东海岸、武吉知马山,都没有兴趣。
 乌节路、滨海广场、莱佛士城,对他毫无意义。
 带他去吃东西,不去没冷气的地方、不吃奇特的口味、不吃自助餐,连一般小朋友爱吃的快餐,都不看在眼里。
 费尽心思带他去不同风格的餐馆,他也只点一碗面。
 拉面、phad thai、spaghetti,都是面。
 久了也觉得极为无趣,还不如在家煮快熟面。
 小朋友只来了4个多月,感觉却已经是那么漫长。
 有时担心他考得不好,白费这些日子的努力,也辜负家人对他的期望。
 有时又自私地希望他考不及格,放弃在新加坡读书,快快回家。
 想起有一天Jacky说,有孩子的人都潇洒不起来。
 家里有个孩子,再听话、再乖巧,也还是一个负担,也处处要你负责。
 小朋友让我庆幸自己没有孩子。短短几个月已很想卸下重任,一辈子更无法想象。
 别人的孩子,不负责任的时候可以把他送走;自己的孩子,不想负责的时候要把他送往何方?

Comments:
哈哈哈……(沉重地干笑)
真的。养孩子实在是一辈子的负担。
周末早晨去小贩中心吃 prata, 看到一个二三十来岁的青年人,来向他收碗碟的妈妈讨钱。
长这么大还要向母亲伸手,像流氓一样,大声呼喝。
做妈妈的不理他,便把气出在碗盘上,弄得一地肮里肮脏的。
看到这种情景,心情十分沉痛。
孩子如果会变成这样,不如刚出世时就把它掐死算了。
 
如果真有如果,妈妈也会要把孩子生下来,把他养大吧。我想。
如果真有如果,妈妈真的能预见孩子将来是这个模样。她也不愿将孩子掐死吧。
我想。

父母已经尽到做父母的责任,生养孩子了。小孩成不成材,将来怎样,那是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pauline,
其实,我也是那么想的啦。难不成真的掐死孩子?:p
只是,不成材也就罢了,还成渣,难免叫人感慨。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