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鸟屎车

 这几天频频提起车子,是因为向来任劳任怨的代步工具,最近不断地引起我的注意。
 每天出门,无法不注意到车身上的鸟粪。
 落在车门车顶还好,这几天都直接落在挡风玻璃上。坐进车厢,开车上路,一坨一坨的鸟粪就在眼前,非常碍眼。
 很久没有这样的经历了。
 以前在旧报馆经常必须停在树下,后来搬到大巴窑,有了多层停车场,偶尔外出弄脏了车身,把车厢里预备的湿纸巾拿出来一擦就解决。
 换成晚班工作以后,回到住家楼下的停车场,好位子往往被停满了,只能停在树下。
 起初还能找到不这么严重的角落,后来拥车族越来越多,停车位越来越少,每天最后回家的车主,绕了一大圈还找不到理想位置,不得不停在最猖狂的大树下。
 真是“明知树有屎,偏向屎中停”。
 以前上餐馆吃饭总会顺手把湿纸巾拿上车,一星期收几条还用不完,偏偏最近有需要时,已没时间上餐馆吃饭。
 渴望老天爷下大雨时,雨也不下。
 今天下午终于下起大雨,车子又早已经安安稳稳地停在有盖停车场里。
 真是天不作美,故意与我作对。
 天时地利人和,都对我退避三舍。
 整个停车场里,左右都是明净发亮的汽车,就是这辆鸟屎车最突兀、最抢眼。
 上班下班走在路上,眼巴巴地盯着几坨鸟粪,时时提醒我擦车。
 今天擦了,明天又落下,我仿佛看到汽车在对我作鬼脸。
 从来不耍个性的车子,摆起鸟屎脸。
 原来一直默默付出的车子,毕竟也需要一点点的关心。
 一直被take for granted的方便,不是理所当然。 

Comments:
我家楼下也是open ground carpark,不过幸好我早就瞄准几个「非树下」的车位,至少有几个可以选择。

说起下雨,其实按理说,雨水也是很脏的。下雨过后的车身,不见得就特别干净。有一回,下了一场半咸不淡的雨,结果隔天上班前取车,才发现车身都是一朵又一朵的梅花。原来一头野猫跳上我的车跺步,雨水加上灰尘成了水墨,猫就这样在我银色的车身,留下一爪又一爪的小梅花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