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新车旧车

 我不懂得照顾汽车,也最懒于洗车擦车。
 最喜欢的就是下大雨的时候,把车子停在露天停车场,让老天爷帮我洗车。 
 拥车用车十多年,对汽车理智冷漠。
 车就是车,纯交通工具。除了方便,别无其他目的。
 不是用来供奉珍藏的炫耀品,也不是用来玩赏呵护的玩具。
 也许是因为在新加坡用车只有十年寿命,而且往往使用不到5年,就会有很多人拿出计算机来指指点点,告诉你又是换车的时候。
 不考虑经济效益的话,我情愿一辆车用到底。
 同一辆车陪着你遮风档雨,载送喜欢的人,走访熟悉的地方,共同走过漫漫人生旅途,自然就会赋予深刻的情感。
 如果我有一辆这样的老车,也许就会多花时间照顾它、呵护它、陪伴它。
 纯粹为了实际因素而频频换车,少了一层依附在岁月上的回忆。车主与汽车,没有时间培养出任何感情。
 对我来说,这是在新加坡拥车的悲哀。
 也是所有职场/情场/车场grasshoper值得反思的感慨。
 当然,大多数的车主都不是这么想的。
 新车上路都是兴致勃勃、趾高气扬。
 停车场内擦得最光最亮最耀眼的,都是新车。
 旧车往往也就是乏人问津地停放在安静的角落。
 低调落寞,等待下一次引擎的启动。

Comments:
哈哈!好久没过来看看了。工作忙着。

没想到对待车子的态度,我们如出一辙!
我简直懒得洗车,也是最喜欢下雨天了。我从不把车子当宝。要我加上很多accessories,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懒得做reserach,更不舍得花这些钱。

转眼车子都开了3年半了…若是手头宽裕,早就象其他人一样,换掉买新的!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