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解码之夜

 昨晚准备把《我报》最新封面upload上网时,出现了状况。
 进入Ftp的密码失效了,连接不上server。
 密码天天在用,怎么会突然失效?
 找电脑部帮忙,刚好是CK值班。
 CK试了试,server没有坏,没有黑客。
 换了几台电脑试了试,不是电脑的问题,也不是ftp软件的问题。
 在不同地点以不同方式重打了几次密码,无效。
 CK跟我比较熟,悄悄问我:如果今晚修不好,会怎么样?
 网站server是asia1负责,CK没有权限,修不好又能要他怎样?
 但昨晚是星期五,不upload就要等到星期一,怎么也说不过去。
 已经是深夜时分,请CK打电话到asia1同事家里求救。
 找到了救兵,搞了半天,终于在午夜以前解决了问题。
 CK说,是我的密码被reset过了。asia1的同事无法解开,最后帮我把户头取消,再以同样的用户名和密码,重新设立一个户头。
 问题是,密码好端端的,怎么会被reset?
 刚好又是鬼话连篇的农历七月,想起来真是阴风阵阵。
 以前在早报网那么多年,用的是同样的软件、同样的上网方式(同样在阴风阵阵的午夜时分进行upload)、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进不去server的怪事。
 换作是早报网,迟两个小时无法upload,早已收到不知道多少封读者的投诉电邮。
 昨晚还是鬼使神差,不知为何9点多就进去上网,提早发现问题。如果像平时一样,11点多才去进server,岂不是整晚都不用回家?
 无论如何,打开我报网站,又可以看到最新封面,总算没有失职,对得起乡亲父老。
 完成工作后看看时间,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要不要顺便把星期六的blog也写一写,upload上去?

Comments:
……阴风阵阵。哈哈!
以前在早报网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怪事,现在发生了---大概以前从来不是闰七月吧?
最近 msn spaces 老是 "gateway timeout", 也许是好兄弟们争相竞赌,导致网路鬼口堵塞?一笑。
 
哇噻!莫非现在的好兄弟也如此IT savvy?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