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猪肝面线

 几个星期没有上canteen吃饭了。
 晚餐时间餐厅的选择不多,只能在外头解决。但是午餐时间,报馆餐厅每天有不同选择,天天上楼吃饭,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今天难得提早进报馆,同事约我去对面咖啡店,我不去。
 我期待上楼用餐。星期二,猪肝面线。
 1.30pm,猪肝卖完,剩下面线。
 卖面的auntie问我要什么,我说随便。
 我不介于是猪肝还是鱼肉、鸡肉、猪肉,喜欢的是面线热腾腾的温暖。
 以前另一位卖面的auntie最清楚。
 我知道她叫auntie doreen,但她不知道我的名字。
 Auntie doreen称我为“静静的”。
 Aunite常常说,你的人很随便,静静的。
 有时看到我来,问也不问,随手抓一把剩下的材料,向我点点头:OK?
 我也点点头。
 简简单单一碗面,短短几分钟的买面卖面,还要多说什么?
 当然auntie不这么认为。煮面的短暂片刻,有时问我哪个同事近况如何,有时问我结婚了没有,有时投诉老板如何对她不好。
 说着说着,一天她告诉我:今天last day。然后给我一碗特别加料的面。
 第二天就换上新的auntie,但每逢星期二,面线味道依旧。
 直到很久以后,在牛车水遇到auntie doreen。
 Auntie很开心,问我还经常吃猪肝面线吗?
 我点点头。
 她告诉我新的工作地点,邀我哪天上门。
 我记着那个地址,但一直都没有去。
 有时捧着热腾腾的面线,会静静的想到她。 

Comments:
Mentor: 我最喜欢Auntie Doreen的云吞面和卤面,她走后,我就很少上楼吃了。谢谢你写了这篇东西,平平凡凡却很有味道。
 
介绍你去tanjong pagar找她,吃日本餐。
 
Auntie 说你静静的。。。 但从你的blog 看来,你把不说的,都记载下来。你,其实不静啊!

很喜欢你的blog,读后让我反省了很多。:)

- 气球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