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06

放下

 前天才听说他辞职,今天就听说他走了。
 和他的交情不是很深,但是知道他离开,而且走得那么快,不由的有些感慨。
 认识他是一次出国公干。同在报馆互不相识,但是出门在外,拿着同样logo的名片,总是会互相关照。
 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组别,想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成为同事。
 搬过去的那一天,他只是淡淡地说一声:“你过来了。”
 没有太多的欢迎与欢愉。他知道这不是个愉快的相聚。
 成为同事以后,我们一直说话不多。
 总是在下班以前,经过我的座位,他会感慨地说:“又过了一天,回家吧。”
 我知道他一直都很想离开,但又有太多的不舍。
 以前每一天都很开心,他说。我们又何尝不是。
 所有不快乐又舍不得离开的人,都生活在如此矛盾的每一天,等待着柳岸花明。
 等待的时光无奈而漫长,我佩服他毅然离开的果断。
 来不及走过去说声道别,不知道哪一天再见。
 听说他离开以前的最后一句话是:终于放下了。
 能够放下真好。为他高兴。

Comments:
我明白了那人是谁,
在我住过的失乐园中,出来就没有什么好回头的。
你的文字渗透力一流!我要谦虚学习。
加油!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