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06

No Life

 不上班的星期六,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回报馆。
 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速度,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工作?消遣?)。
 收发电邮,收拾东西,整理资料,翻看杂志,把没时间翻看的报纸逐一看完。
 这是好几年来养成的习惯。
 好几年前在某个部门,老板和同事都有一种周末自动回公司上班的默契。
 总是在冷冷清清星期六的上午,老板的电话会准时打到我的桌上,问我谁来上班。
 有时真的不知道应该实话实说,还是要编个善意谎言。
 后来离开了那个部门,再也没有人有这样的要求,但是每逢周末,还是会给自己回公司的理由。只有在星期六回到公司,才能在完全不受干扰的环境下,冷静沉淀一星期来的忙碌繁杂心情,想想接下来一星期该见的人、该做的事。
 加入《我报》以后,上午难以早起,以为自己会戒掉这个(坏)习惯。
 其实不想这么no life地在公司里耗费青春(如果还有青春的话)。
 不用赶稿,不用想题材,不用发电邮联络……真的也已经想不到周末上班的理由。
 结果中午以后,发现自己还是忠实地回到办公桌前,向电脑问好。
 结果来到公司,居然看到欣赏也自我call back。
 而且大老远一眼就把我看穿:回来写blog!
 对啊,写blog。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no life。
 突然又找到一个借口,回公司过周末。

Comments:
原来城市的人都一样,周末去瞎拼,觉得无聊;想出走到宁静一点的地方,到处人山人海;去看电影,觉得浪费时间,不太想;结果,想要寻求片刻宁静和自己的空间的人,都选择回到office。:)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