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被遗忘的网站

 那个年头,花了很多心思去设计“天空”。是兴趣,也是工作。
 那时候,任职的早报网从新闻网站扩大为入门网站,身为网络编辑,老板要求每个同事制作个人网站,加入整个阵营,让网站更丰富。
 后来早报网取消了个人网站服务,我也离开了这个岗位,asiaone股票认购还亏了我$3000。
 把“天空”转挂到其他网站,失去了update的动力与兴趣。年久失修,一天心血来潮想要上网,却怎么也想不起我的url。
 一整个网站就这样消失在虚拟世界中。
 就像你拥有一间房子,用心地布置它,把许多心爱物品收藏在内,最后却失去了大门钥匙,还遗忘了地址,怎么也找不回来。
 一整栋房子就这样诡异地存在着也消失着。
 其实更久以前,我还有过另一个home page,是我真正的第一次。
 曾经那么热衷于网页设计,尤其互联网刚出现的90年代,天马行空的网络世界,令我深深着迷。
 属于自己的第一个网站,设计简单粗糙,却收纳了我所有写过的音乐相关文章。
 逐一上网,勤于更新。
 直到有一天不再写音乐文章,网站无以为继,尴尬突兀地停顿。
 再后来也不再听音乐、玩音乐,不再制作网页。
 整个网站也同样湮没在浩瀚网络空间里,不复再见。
 也因此,《我报》要求大家各自设立一个blog时,我质疑。
 创blog容易守blog难。
 我能够一天一天地把它维持下去吗?哪一天我离开了《我报》,这个blog又将何去何从呢? 是不是又要制造大串大串密密麻麻的html符号,而后弃之不顾,让它成为飘浮在虚拟世界里的一堆网络垃圾?
 太阳底下无新事,但生活总是要继续。
 继续打字,继续上网,只不过换了个说法。上网喃喃自语自怜自恋的行为,昨天叫“烘焙鸡”,今天叫“部落格”,明天又有明天的花俏名称,诱惑着不甘落后的网络族。
 哪一天有空,我会把遗失了的网站找回来,摆在这片天空下,晒晒太阳。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