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我写我负责

 写blog的感觉,就像每天发一封电邮给自己。
 自己写给自己的信,随意,随兴,随心所欲。
 反正这个网站不会有什么读者。心里是这么想的。
 结果发现原来不是。
 放上网的第一天,新迪就问我,以前的那个网站,真的找不到了吗?
 大哥休假两天,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写blog了吗?
 欣赏还说,每天都会上网,看你的blog。
 受宠若惊,突然发现原来读者就在身边。
 正如自己每天都会上网,看看同事们在做什么、想什么、写什么。
 突然发现有读者,顿时对自己有了要求。
 回去把前面几则文章从头再看一遍,检查遣词用字,非常病态(职业病)地字斟句酌起来。
 每天发出的这封“电邮”,不只面对自己,也写给身边的人,发布在全世界。
 1个读者,10个读者,100个读者,1万个读者,都是读者。
 “我”字当头的年代,哪怕是由“我”出发,也不能说是与“你”何干。
 不管是心情如何、心态如何,只要拿起笔来(更准确点:打起字来),每个字都必须负责。
 (是啊,做人就是这么累……)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