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放假

 明天开始拿假,今天不写blog,放一则恋物志。
 放假6天,期间不接电话、不上网、不写blog。
 比较公式化的通知:I will be out of the office starting 31/08/2006 and will not return until 06/09/2006. I will respond to your message when I return.
 比较casual的通知:想念我的朋友,请在下星期回来看我。

除了打电话之外

  使用科技用品,我是相当守旧的。工作所需时不能落伍,但是向读者介绍过种种最新产品的新鲜功能以后,回到现实生活,我还用回那款功能最原始的老旧型号。
  手机面市了很久,我还在用着传呼机;数码相机风行了很久,还在使用着我的SLR手动相机;mp3机大行其道,我还在坚持CD的音质比较好……
  开始用第一台手机以后,好多年一直不换。
  没坏,就没必要换。
  手机玩家喜欢追赶流行,但是对我来说,手机的唯一目的就是打电话。收音机、计算机、游戏机、记事簿、摄影录像等林林种种的额外功能,一概没有必要。
  手机潮流改朝换代了好几轮之后,我还在用着那款单调铃声、黑白屏幕的最基本手机,身边的朋友都很看不过眼。
  终于有一天,一个爱玩手机的朋友,硬要把自己的一台Nokia 3300转让给我。
  那是2003年的产品,设计上打破了传统格局,推出时令人耳目一新。手机功能开始朝多面性发展,让年轻玩家们议论纷纷。
  外形上,3300偏离了传统设计,改为横向造型。功能上,最大特点就是可以支援不同格式的音效,还可以把各种声音录下,传到手机中随时聆听,甚至设定为铃声。
  设计改为横向以后,按键设在屏幕两侧,玩手机游戏也更加顺手。
  在当时来说,这台手机绝对酷炫时髦。
  但我看着它怪怪的造型,一时却无法接受。
  好友对我喋喋不休地讲述它的种种好处,半哄半骗,半带威胁:“你不是喜欢音乐?喜欢玩game?你是写IT的,还在用那么老土的手机,会给人家笑!” 
 但我原来的手机,好端端的。手机虽然旧了,还不至于老土。曾经为它添购过好几个不同彩壳,可以随时更换……
  好友一听,二话不说,过几天给我送来一个3300彩壳,还附上几张可以下载手机游戏的卡片。
  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只好接受。
  换上SIM card用了几天,很不习惯。
  放在口袋里沉重庞大,铃声响起、接听电话,都格外受人瞩目。
  最后还是换回原来那台旧手机。
  听歌是听歌,游戏是游戏,电话是电话,手机功能再怎么多样化,古板的我还是要把它分个清楚,一切从简。
  这台多功能娱乐手机,被我冷藏在家,玩游戏、听音乐。
  后来也许是玩游戏按得太猛,按键掉了一颗。拿去修理要收$120,而当时3300的售价已经跌至$80。
  就这样拒绝修理,又舍不得丢弃。
  每天还在用着老土手机,每天也在留意着最新手机又有哪些流行趋势。
  偶尔会想起当年那位朋友,不知道在用什么型号的新手机?  

Comments:
终于放假了。要好好玩咯,别没事又回office坐着。
 
哈哈,羽翔你真调皮,什么叫“别没事有回office坐着。”


“假期愉快哟!”
 
have a good holiday!!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