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戏剧人生

 事过境迁以后回想起以前的很多事情,发现自以为简单平淡的生活,其实很drama。
 拿假回来后在短短数天内被调任新部门,只是个开始。
 未开工先加班,算是个热身运动。
 过档得那么匆忙,没时间调适新职位,没时间习惯新环境,连电脑系统都来不及完全设好。
 刚刚坐下的新座位,桌面上堆满了大叠大叠的press release。
 我所接任的同事离职已有半个月,留下的工作居然无人处理,要我在短时间内马上接手完成。而杂志的截稿是在月底,最多可以延长到月头的3、5天。
 我从9月1日的周末一连赶了几天,终于成功赶上截稿死线。
 刚想喘一口气,主编笑眯眯地走过来说:这个星期天,派你去土尔其。
 土尔其?!
 原来是某个手机品牌在土尔其举行大型产品发布会,主编担心赶不完工作去不成,迟迟不敢答应,现在眼看工作都完成了,给我一个出国的机会。
 这么好的lobang怎会落在一个新人的身上?
 代价就是回来以后除了写给Bella的这篇稿,还要另写一篇英文稿给Her World。
 英文稿我可没有写过,却还是硬着头皮上阵了。
 9月8日的星期天,加入新部门的第二个周末,去了土尔其。
 最drama的还在后头。
 因为3天后,举行产品发布会和进行各种专访的big day,正是9月11日。
 911,我在土尔其的电视上看到纽约的双塔被炸,仿佛整个世界在崩溃。
 极度的难以置信,极度的思绪错乱。
 需要提早或延迟回国吗?这几天进行长途飞行会有危险吗?土尔其也算中东地区,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吗?主编从新加坡急于与我联络,一直也联络不上……
 戏剧性的开端,开始了我在Bella一年半的生涯。
 整个世界都那么瞬息万变得令人难以理解,更何况区区小我的一点点生活变迁。
 那些有起有落、苦乐半参的日子,可说是有得有失。
 事后权衡轻重,应该是喜多于忧、得多于失。
 一时危机,一时转机;一时山穷水尽,一时柳暗花明。
 一时峰回路转,一时海阔天空。

Comments:
真的是很 dramatic leh! :)
你的生活,因你超强的适应力和灵活性而精彩……
老板一定很喜欢这样的员工。
 
的确,老板都很喜欢我。
但是有时候被老板喜欢,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