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美味关系

 中午出席了Merchant Court酒店的试菜。
 工作上已经不需要写美食,不需要与酒店人员建立联系,却还是赶在上班以前准时赴约。
 酒店公关主持媒体饭局,照样把我放在邀约名单上,而我也欣然出席。
 不是贪吃也不贪图免费一餐,而是珍惜与朋友们的相聚时光。
 各媒体的美食记者,各酒店的公关美女,吃喝谈笑之间,建立起独特的关系与感情。
 说是试菜,其实瞥开工作,更大程度上是旧相识欢聚一餐,轻松闲聊。
 加入我报以来作息不定,近2个月来几乎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出席任何饭局,已开始有些怀念。
 想必公关们也感到难以适应。
 当然不是因为我一个人,而是大哥面子够。有大哥的场合,一班朋友会竞相出席凑热闹,没有大哥的场合,满桌佳肴也显得场面冷清。
 也因此,为了配合我报的工作时间,公关们已开始纷纷把饭局定在午餐时间,而且特别注明一定能在1.30pm准时结束,以便赶上2pm的上班时间。
 这样的特别安排,能拒绝吗?
 其实,我虽然写过美食,但是生活中,对食物并不讲究,用餐喜欢速战速决。
 刚加入杂志时,对长时间的饭局还有点抗拒。几年来在大哥的影响下,终于使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却又很快又使它脱离了我的工作。
 酒店的饭菜,任何时候都能花钱吃到。但是金钱能够买到的,只是纯粹的食物。
 愉快的饭局,要讲求天时地利人和。
 这样的试菜,我不知道还能有时间、有机会出席几次。
 就像Merchant Court酒店,最令人难忘的不是招牌的Durian Pengat,而是共同拥有过的美好时光。
 举行过的圣诞庆祝会、美食指南发布会,很多很多的回忆,历历在幕。
 归途中大哥也在车上悠悠道来,反复回味。
 只可惜美食依旧,往事不再。

Comments:
原来试菜是一种学问,
学习如何在工作中为自己麦种快乐。

过去美好的时光离我们并不远,
因为我们总能再创造美好的记忆。

祝 幸福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