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报诞生,同事们大清早跟着大老板一起去分报纸。
 夜班编辑有豁免权,可以不去。我当然也就选择缺席。
 不是偷懒,而是自愚人节加入我报以来,作息时间一直动荡不安,好不容易把时差调整为晚班状态,不想因为一天早起而前功尽弃。
 起初得知大家必须在上午8点以前报道,心里的第一个念头是:哪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大老板,想出的好主意?
 后来接到通知,编辑non-compulsory,松了一口气。
 大老板如何并不重要,顶头上司是好人就可以。
 中午进入办公室,看同事们上午的照片,我报的第一个早晨阳光灿烂。
 我错过了。
 加入我报以后,早晨离我而去。
 错过的不只是第一个早晨,也是接下来的每一个早晨,直到有一天离开了这个部门……
 如果不是因为身在报馆而能够有幸拿到一份,我会是每天出门都错过派报时间而满腹牢骚的那个愤怒读者。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