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一个人

 巴特尔去台湾了。
 过去几年大多是我一个人走把他留下,这回轮到他走了剩下我一个人。
 终于尝到被抛弃的滋味。我只能说是报应。
 我报发刊的关键时期,没有人会想要放假离开。外头有天大的诱惑,也只能放他单飞。
 只好安慰自己,反正他走不走,没有什么分别。
 每天回家已近午夜,大家都已入睡,我也是一个人。
 每天醒来已近中午,大家早已出门,我还是一个人。
 偶尔晚餐时间稍有空档,我会争取回家吃饭。
 匆匆一餐,父母问起工作情形、生活现状,没有时间回答。
 我甚至有两个星期没有见到祖母。老人家动作慢,还没来到餐桌,我已经吃饱饭仓促又回去上班。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后来想到一个主意:没有时间和我说话,可以上网看blog!
 (可是祖母不会用电脑……伤脑筋啊。)

Comments:
周末不回公司?!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
 
不要这么工作狂啦,留一点时间给周公和先生!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