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两栖生涯

 忙了一天终于把6月1日准备推出的电子版完成了。
 加入我报以前不知道还要负责电子版。
 看似简单的版面,要在没有任何相关软件的电脑上,赤手空拳地用notepad打出来,很考功夫。
 如果老板不是新迪,我会告诉他,我不会做。
 不是故意act blur,而是真的没有把握。网页设计软件如此先进的今天,谁还会花心思去死记一大堆毫无意义的html符号。
 但是新迪偏偏就是当年我在早报网的主任。
 当年在早报网,我是三头六臂的超级上网机器。
 以至于到了今天,要说不会做网页,怎么也说不过去。
 无论如何,担任早报网编辑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5年来碰都不碰网页,早已技艺生疏。
 起初以为,网页会由专人设计,我的工作只是修改和update。
 trade launch以前才知道必须做个暂时性的页面放上网,而且是由我一个人负责。
 当时已剩下两个工作日,而我连进入server的ftp account都还没有。
 茫无头绪。上早报网逐页翻看,把5年前的记忆努力call back,临时抱佛脚,赶出一个还算象样的网页。
 很快又听说正式网页必须在6月1日上网,时间已是那么紧迫。
 正式网页不能太过随便,但除去排报章版面的时间,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做网页呢?
 当年离开早报网时以为自己再也不碰网页,偏偏今天网页设计的工作还是来到面前。
 而且是在排版之外的剩余时间进行。
 一边排版,一边做网页。
 在报章设计软件和html之间周转,在电子媒介与平面媒介之间游移,突然觉得自己顿时也变成一度非常流行的“两栖新闻工作者”。
 两天来的两栖生涯算是存活下来,不知道白头发多了几根?脑细胞又死了多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