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庆生

 同样投注过热情的还有另一份杂志,下个月也将庆祝创刊13周年。
 《都会佳人》13年,真正有缘加入,前后不到两年。
 但是更长时间,一直都以好朋友的身份,为她写了很多稿件,以至于当年的主任都曾酸溜溜地说我:怎么把好东西,都写给了别人?
 佳人对来我说一直都不是“别人”,直到最后一次的改革才中止了十多年缠绵不断的暧昧关系。
 因而庆幸佳人还是佳人,周年庆祝不是从改革X周年算起。
 从不同的杂志尺寸、不同的版头设计,到不同的主编、不同的股东、不同的管理层,从旧报馆搬到大巴窑又搬回旧报馆,周年庆祝还是要从1993年算起。
 前几天见到以前的《都会佳人》同事见面,还在回想起创刊时的小小房间……
 十多年来说不尽的恩怨爱恨,从来都不会被一笔抹杀。
 《都会佳人》每年11月庆祝创刊,同样不会改变。
 从创刊的那一年开始,好几个11月都曾为它写过祝贺文章,伴随着成长。
 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不再为她写稿,每个月依然不忘收藏一本,虽然里面已经没有我的文章。
 家里收藏的百多本Bella,一本都不能少。
 还有多年前的Bella纪念T恤、纸袋、毛巾、笔筒……一直都舍不得丢弃。
 下个月的庆祝会,我不会出席,却会以自己的方式祝贺庆生。
 因为那一天,也是我的生日。 

Comments:
原来你是如此恋物(念旧)之人。
预祝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