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却是旧时相识

 昨天打开网站,一连好几则文章都收到同一个人的留言,不由地好奇。
 按进这位“风语者”的链接,进入他的部落格一看:空置的网站里只有一则日志,连接到艳阳天的某篇文章!
 是谁?!
 心里闪现的第一个念头,是相熟的朋友,悄悄地窥探着我的部落,忍不住跟我开个小小玩笑。
 纯白色的网站,用的还是我原本想用的template。
 再看个人简介,和我同一个星座。
 怎么会那么巧,更加肯定是熟人。
 但是风语者的所在地是河南……
 哪个朋友现在住在河南?
 充满悬念地发了几个问号,今天却收到风语者的电邮。
 打开一看,不是玩笑之语,而是客气致歉。
 原来风语者不熟网络,为了想要留言,注册了一个户口,空置的网站不知如何就链接了我的文章……
 原来不是熟人。不相识的朋友,为了给我留言,不嫌麻烦地填表注册、创设网站。
 收起玩笑心情,质问质疑,转为感动感慨。
 因为我的质问,风语者把自己的网站删除,又来邮告之:
 “网页已经删除,再次表示歉意!“我的天空”印象深刻,文笔如行云流水,舒卷自如。前些天,朋友给我电脑装谷歌地图,受到启发。通过人名搜索,找到“艳阳天”。祝生活、工作愉快! ”
 我的天空,n年前的网站。
 5月份创设“艳阳天”时,写过这个“被遗忘的网站”。
 细心经营的网站早已遗失,却原来没有被遗忘。
 遥远的某个时空,至少还有一个人依然记得,多年以后还会想起。
 浩浩网络世界,被风语者一路搜索到艳阳天来。
 转念一想,不相识的朋友,其实也可以是熟人。
 未必相遇,也可相知,甚至要比身边的很多人更加熟悉。
 太阳底下浩瀚无边,相识何必曾相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