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胸无大志

 风大雨大的时候,没有心情想得太多,也没有时间多番思量。
 找到了一个遮风档雨的安身之所,很快就安于现状,同样不需要多费心思。
 心平气和,安逸于风平浪静的日复一日。
 因而有一天老友问我,对于未来有什么想法与计划,我竟然答不上来。
 什么计划?
 问的不是什么时候去喝咖啡,什么时候去吃意大利餐。
 也不是问我到底多久逛一次书局,再和她来个不期而遇。
 想得比较长远的,也就是什么时候去曼谷购物、什么时候去台湾泡温泉。
 更远大的理想抱负、人生计划,我没有。
 找到了一个可以安身的地方,就想着平平静静等退休。
 曾经稍微想过的“未来计划”,也就是到底几岁能够退休?
 当然这不是老友想要的答复。
 我有一个比较“政治正确”的合理答复:公司有什么需要,我又能够效劳的,我会尽量做好。
 这样的答复最适合用来应付无聊的老板,老板听了也可以很虚假地拍拍肩膀,说一些好听的话打个圆场。
 然而面对的是多年老友。公式化的说词,说不出口。
 承认我是胸无大志吧。
 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对于生活的要求,也只是如此卑微平凡。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