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换位

 新位子在走廊边,正对着主任们开新闻会议的小空间。
 方向、光线、感觉……吊诡地和我最不喜欢的一个座位非常相似。
 上一次带着抗拒心理搬进那个座位,正好也是去年的这个时候。
 佳节来临工作格外忙碌,之前又已经安排好出国放假,突然得知要换位。
 那时《优周刊》改革,归晚报管理,上头的人忙碌开会,底下的人完全没有接到任何正式通知。只是道听途说知道杂志改版,每天照样工作,突然有一天接到通知,我已经被归入晚报名额。
 还没有反醒过来,晚报助理已经找人过来安置电话线。
 强烈拒绝,拖了几个星期,最后不得不搬。
 那个座位冷气很冷,但光线良好。前面是晚报主任开新闻会议的小圈圈,也是老总看大版的地方。中午时分尤其忙碌,主任、编辑、老总提高声量来回走动,很有新闻室的气氛。
 我和一起过台的同事,坐在晚报的心脏地带做着《优1周》的工作,疏离而怪异。
 虽然我在晚报也有不少朋友,纷纷过来欢迎和表示慰问。但是不知为何,从第一天开始就不喜欢那个座位。每天想着什么时候能够搬走,始终都无法投入。
 当时新迪也在晚报,亲切地走过来,友善问候:“好吗?”
 我却带着怨气地脱口回他:“好什么?好就不会坐在这里。”
 惯于把情绪藏在心里的我,当时不知怎么会如此回答。
 但也许就因为这句话吧,不喜欢的位子只坐了4个月,就有了新的机会。
 可惜喜欢的位子,同样也坐不了太长时间。
 换了新的座位,路过的同事问我“好吗”,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