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当年哈日

 发了这么多牢骚,我还是要说,其实我是很开心的。
 体力不支是一回事,能够有机会去日本(尤其吃住免费),精神上还是很愉快的。
 很喜欢去日本,一度还想过去居住一段日子,学日文或做点什么事情。
 后来算算生活费太贵,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日本工作也实在难以消受,看看我的导游就知道。
 曾经因为想去日本,努力学日文,好几年。可惜踏出校门以后就难以再续,渐渐遗忘,程度下降很厉害,最后已经无法自称懂得日语。
 幸好不知怎的老友一直记得我学过日语,这次能有机会去大阪,也是她好心推荐。
 喜欢去日本,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自己都几乎忘记了,老友还记得。
 (可见老友有多“老”)
 上一次去大阪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而且只呆了一天,这回走在大阪街道,让回忆复习。
 一切恍如昨日,每天回到酒店那么疲惫,却也清楚发出讯息:
 大阪没变,是我变了;night is still young,是我老了。
 累归累,同行的年轻旅伴每晚依然在附近的超级市场、地下街乱逛。
 想起十年前,几个晚上没地方住、每天十多小时脚步不停,都没有那么累。
 当年背包旅行,为了省下住宿费,充分利用rail pass,故意选搭夜行列车,而且是没有sleeper的那种。
 晚上从A市上车,早上抵达B市,行李放在车站,到处乱走一天。
 脚步不停,用餐都不用坐下,三餐只需要到便利店买两个饭团解决。
 深夜时分再上列车,从B市搭回A市,在A市玩一天,晚上再坐车去C市。
 这么一来,A、B、C都可以玩得很够,而且不花酒店钱。
 这是我的如意算盘,游日本也可以很budget,当时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做不到。
 现在终于明白了。
 (明后天拿假不blog,下星期回来再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