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第10次搬迁

 最后一次坐在这个位子上写blog,写完要开始搬座位行动。
 拖了两个星期,已经到了燃眉之急,不得不搬。
 拖到最后一天,还要连累Michelle周末回来帮我处理后续工作。
 没有时间、东西太多,都是借口。
 说穿了,就是不想搬。
 暗地里希望拖着拖着,搞不好又有新的变化……
 不舍得搬,因为这是离开早报副刊以来,最喜欢的电脑和座位。
 早报副刊的那个位置其实不尽理想,就在走廊边上,人来人往。
 但是坐在那个位子的几年相当愉快,最后还把淘汰的小电脑买回家,摆在客厅里。
 人和座位,讲的是一种缘分。
 当初那个位子是加入报馆的第一个座位,坐了6年多,也是坐得最久的位子。
 后来搬到一个更理想的位置,不到几天,我就调到电子版。
 加入报馆的前面6年坐在同一个位子,接下来的8年却坐了9个不同座位。
 今天要搬入的是第10个。
 有时是因为调组,有时是整组搬迁;有时只是换位,有时连电脑也必须更换。
 连电脑都换是最难适应的。
 有点变态地把很多情绪依附在电脑上,换电脑时有一种连根拔起的感觉。
 backup时什么要存、什么要删,难以割舍。
 打字时输入的词组都没有了,一切要从头开始。
 然后还要把桌子上的、桌子下的、抽屉里的、墙上贴的……逐样逐样地搬过去。
 所有的摆设陈列,尽量保持同样的格局。
 但是再怎么维持原状,还是变了。
 心也变了。

Comments:
?也真是破??,又一直向?人??挑?.

?事?事......?些都是好材料.
以後可以?一本回??,"10招?易搬家法或是?水座位之类......"

??心,?新?境的?居看?都很可?又"?情",日子???不?啦.

?最近太忙,有空?一??吃?.
 
人和座位要一直粘在一起真的要靠点缘分。我四年内换了三个位子+四个老板,从最初点辗辗转转,最后回到最初点,所见到的依旧是最初的同事,心态却已不是最初的自己

不过,我是个超级念旧的人,每次离开后都会趁无人看见时到旧位子走走摸摸,偷偷坐下深呼吸,看左看右看前,仿佛一切如同当年,我还是从前那个我

不是有那么句格言吗?“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sister....

huanying huanying.....

希望你能适应对面的我。
:P

我很吵的leh,你不要骂我ok!!

btw我在报馆也快六年了。
终于才有椅子坐,椅子啊。。。
 
听了很吓人,你在报馆前后14年??呼!
还在一个屋檐下搬了10次!呼呼!

其实,换个角度想,能动算不错了;21世纪,最怕不动,不想动,不愿动,不会动,不能动。。。
 
出现乱码:( 只好重讲一遍。。。。。。

?也真是破记录,又一直向个人记录挑战。

没事没事,这些都是好材料。
以后可以写一本回忆录“10招简易搬家法”或者“黄大师教你看风水座位”之类。。。。。。”

别担心,新邻居看起来是可亲又“热情”。

有空回来,大伙儿一块儿吃饭,我们一直都是很好的听众。
 
啊,那个在走廊边上的座位,还有小巧的苹果机。9年前在早报副刊实习,曾经跟你一起出去采访。今天看到你写到熟悉的景物,忍不住跳出来打个招呼。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