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平常

 转了一圈,又回来当记者。
 回想起十多年前,刚加入报馆,就是担任早报副刊记者。
 那时候副刊有两个空缺,一个记者,一个编辑。
 与我一起申请的同学/同事表明想当记者,而我不置可否,主任于是答应让她当记者,我当编辑。
 结果,上班的第一天,人事部告诉我们,主任改变了主意,要我当记者。
 说起来,那应该是我第一次由编辑转为记者。
 当时乐得多一笔交通津贴,心里却又感觉自己好像抢了别人的位子,很想告诉主任:把机会让给别人吧。
 我并没有任何要求,不明白为什么会给人“想当记者”或“适合写稿”的印象。
 幸好隔了一段日子那位同事/同学终于如愿以偿,转为记者。
 而我一直都没有提出什么。
 直到后来网络风行,向来又爱玩电脑,申请当网络编辑。
 网络泡沫破灭后,回到平面媒体,当记者或者当编辑,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多差别。
 也不过是一份工作,同样是文字工作。
 这一回的突然调动,有人恭喜我,有人安慰我,到后来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无喜无忧,平常对待。
 冥冥中自有天意。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