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重逢

 远远地就看到她,非常熟悉的身影。
 我肯定认识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
 以为又是另一个应酬场合上偶尔碰面的公关。
 直到她走过来,指着我说:我认识你,十年前。
 接过她的名片一看,是Kelly。
 马上想起来,是新加坡交响乐团十多年前的公关。
 当年我在早报写艺术版,负责音乐专线。
 那时联络的都是各个音乐团体的负责人,不需要经常与不同机构的公关打交道。
 联系的公关比较少,关系也就比较密切。
 同样的,对于新加坡交响乐团的公关来说,报道他们的记者不是很多,也就只有我和海峡时报同事。
 因而建立起很有默契的合作关系。
 有演出,有音乐家,她自然会通知。有没有版位,能不能做访问,我也会老实相告。
 我还记得每次访问都是在星期二。坐在维多利亚音乐厅的后台,等待的空隙,偶尔八卦一下乐手的是是非非。
 Kelly从来不需要刻意讨好我,我也从来不对她要求什么。
 还记得马友友来演奏的那一次,一票难求,连乐评票也没留给我。
 搬了几张椅子,摆在小角落里充当“记者席”。
 我和其他记者都没有不高兴,坐在木椅子上同样投入聆听。
 换成今天,我也许不会出席,也许会怀疑公关的诚意,怀疑对方不重视自己的刊物。
 但是当年,小小事情不会“举一反三”,从来都没想过彼此之间的任何利害关系。
 换成今天,Kelly也可能不敢不留位给记者,尤其给予她的机构那么多宣传的记者。
 但是当年,我们都那么年轻,身边的世界都那么单纯。
 今天我再接过Kelly的名片,虚寒问暖一番,恍如昨日。
 但当年已经远去,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吗?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