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记录者

 记录者,所见所闻,忠实记下呈献。
 把采访所得,化为白纸黑字。
 说穿了,有如一台打字机。
 作为记者,原本也不需要加入自己的主观看法。
 刚加入报馆的时候,前辈教导,报道中不要处处出现“我”字。
 前辈说,“我”是欧化的句子、西式的作法。
 十多年后加入《我报》,主任又提醒别忘了多多用“我”。
 我生活,我思考,我主张。
 时代不同,要求也不一样。
 因而如今写稿,有时难免心存质疑。
 常常在想,我的观察、我的感受,是不是忠实客观?
 我的想法、我的体验,对于读者来说,真的有意义吗?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