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小朋友

 老板时不时会约不同报章、组别的同事吃饭,联络感情。
 昨天被点名出席,心想不知道有什么话说?
 没想到一开口,问我小朋友怎么样了?
 小朋友?顿时想到老板是有看blog的。
 然后也醒悟到,这一阵子,小朋友从我笔下消失,好像少了一点交代。
 小朋友确实已从我生活中消失,换了监护人,找到一个正式的寄宿家庭。
 也就是白天晚上都有大人在家,有其他同龄伙伴,任何时间有各种零食。
 看起来是很简单的要求,做不到时,真的做不到。
 老板问我:脱离苦海?
 我点点头,但心里真的不想用“苦海”来形容。
 当初帮忙小朋友来新、入学、寄宿,都是自愿。
 后来发现并非能力所及,也是无奈。
 自问已经是尽心尽力,依然无法达到要求,就只能一拍两散。
 咬紧牙根坚持僵持,没有必要。
 再怎么感情用事,什么是愚蠢、什么是坚韧,心里明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