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隐居

 这几年来,发现自己更趋向于这类的静态假期。
 与其忙忙碌碌地买东西吃东西,还不如找一个地方,静静地修身养性。
 面对着大海做白日梦,我甚至想象着有没有可能,就这样一生一世。
 以前希望能在45岁提早退休,过几年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阵子特别累,考虑把年龄再提前。
 不是真的要完全退出,准确来说是退隐。
 隐而不休,以自由形式赚取足够的生活费。
 工作量减少大约一半,半天工作,留点时间给自己。
 在Phuket的那几天,坐在房间里看资料做笔记,头脑特别清醒。
 只要做好事先的安排,人在他方也可以照常工作。
 甚至效率更高。
 只要带着一台电脑,随时写稿,上网保持联系。
 躲在房间里整个星期、整个月、整年……

Comments:
我也这么想过,只要生活没有太大的经济负担。其实是ok的。
我也想过45以后要过自己的生活,多一点时间给自己和家人。
这几年特忙,觉得自己有很多私人的东西没有做,如果能够拿一年的无薪假期,那有多好。

生活如果没有执著,真的可以活得海阔天空。我不是那么潇洒的人。无奈。

你有一片大草原,可以随时等你回去。
 
这几年特别忙、特别累,一起走过来,感同身受。
对我来说,人在屋檐下,早已经没有什么执著或追求。
很向往辽阔的世界,但真正放不下的是家人。
以前期待翅膀长硬可以飞出去,到了有能力的时候,身边的人却老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