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Udon thani

 这一趟是去了Udon thani,泰寮边界的小小城市。
 虎航直飞首航,有幸受邀随行。
 接到邀请时就告诉大哥我想去。
 作为大哥,没有什么问题。
 作为主任,必须呈交给上头批准。
 我了解。呈交上去,由各组提名,最后去的未必是我。
 心里暗自期望:这样的行程与地点,不会有其他人要去吧?
 这类的junket trip,要用自己的假期,要排队轮候,轮到自己的时候,都想等一个比较好的trip。
 看看这次行程:清晨5点多要到机场,搭的是廉价航空,机场税还要自陶腰包。
 (机场税比机票还贵!)
 小地方名不见经传,吃住未必理想。
 但是对我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
 泰国是我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一年多没去,早已是蠢蠢欲动。
 喜欢去泰国,不是去曼谷购物,而是去曼谷以外的很多地方。
 古迹、森林、山脉、瀑布、湖泊、海滨……
 这些年来,曼谷周边两三百公里内的著名景点,几乎都已经去过。
 还要去得更远,已经不大容易。
 尤其是偏远的东北地区,一直都是那么神秘而遥不可及。
 以Udon Thani来说,开车前往最少要8个小时。
 到访部分景点要走过大段山路,未必有清楚路牌。 
 想起来都觉得遥远艰难。
 现在有机会直飞,时间大大缩短,食宿安排好好。
 比起拿着地图比手划脚寻找适当餐馆与合理住宿,简直是轻松太多。
 直飞以后,整个泰国东北对新加坡游客敞开大门。
 即使没有邀请,自费前行也非常便宜,值得一访再访。
 食宿条件与语言问题,一切的不尽理想,都变得微不足道。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