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最后一夜

 昨天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是海皇的最后一场公开晚宴。
 同事们下版后举行最后一夜的庆祝会,我和大哥去出席海皇的最后一夜。
 毕竟,报馆里的庆祝会常常会有,海皇的最后一夜,永远都不会再有了。
 我和大哥都是念旧的人,说什么也要出席这场晚宴。
 收到晚宴邀请时,我还懵然不知。
 邀请卡很有创意地藏在幸运饼干里,我没有打开,直接放到食物桌上。
 大哥经过时看到饼干,知道一定是我,特地帮我拿过来,要我亲自打开。
 还补上一句:你一定会很期待。
 29日,最后一夜。
 原本期待着与同事们一起庆祝欢聚,但是吃喝玩乐,比不上见证历史。
 对于海皇,其实没有太过深刻的感情。
 小时候没有去过,第一次前往已经是为了工作。
 工作上的各种采访、活动、宴会、应酬。
 常常想到要去海皇还感到厌烦。
 昨晚的最后一夜,一如往常地一道道端上不怎么爱吃的晚宴菜肴,一如往常地面对着忙不过来的侍应生。高分贝的舞台声响中,夹杂着座席间偶尔酒杯敲破、食物打翻的嘈杂。
 但是节目来到最后,向台上工作人员致敬,然后全场一起道别,不由地有些感慨。
 看到台上的工作人员,在落泪。
 再怎么样的歌舞升平,再怎么样的觥筹交错,该走的,留不住。
 红灯将灭酒也醒。曲终人散,最后一夜。

Comments:
最近的你好像心情不是很好,为什么呢
 
迎新送旧,百感交集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