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专业

 这些年来,我对导游也没有好印象。
 男导游喜欢开玩笑讲笑话,自以为幽默。
 女导游喜欢八卦私事,以为可以拉近距离。
 对我来说,旅行已经很累,不想应酬。
 尤其是公务旅游,必须在短时间内尽量吸收。
 边拍照边构想,回酒店还要做笔记消化资料。
 路上稍微有点时间也要整理思绪、闭目养神。
 实在没有闲情说家事谈情史,猜谜语听笑话。
 
 这回难得遇到不错的导游,一路上很有默契。
 职业病,我惯性地在观察着他,他也在观察着我。
 很多事情不需开口,却能够互相了解。
 没有尝试嘻嘻哈哈带动气氛,也绝口不问私事。
 没必要的应酬帮我推掉,不需要的看点并不勉强。
 行事干脆,讲求效率,务实认真。
 只给了我一份资料,却比整趟行程的整叠资料还要有用。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