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怀念

 想起当年在早报副刊的很多事情,想要写一写,又觉得一年伊始的此时此刻,更重要是向前看。
 是时候停止怀念了。
 陈年旧事写多了,以至于有人问我:好像很怀念《优周刊》的日子?
 害得我赶忙腾清:不不不,我可不想再回去。
 怀念归怀念,现实是现实。
 所谓good old days,旧事总是美好的。
 因为头脑自动筛选过滤,只有美好回忆才值得残留心间,时不时掏出来缅怀一番。
 不愉快的没有忘记,只是没有必要再提起。
 也不只是《优周刊》。工作过的每一个部门,无论多么湮远,都有很多永远难忘的人事。
 就在昨天的饭局上,还有人在怀念当年《南洋商报》一起开饭的温馨……
 其实像我这样念旧的人,再恶劣的环境、再无理的老板,我也常常会想起工作上的一些小小插曲,发出会心的微笑。
 怀念,不表示想在今天再次拥有。
 你问我能不能把《我报》的日子过得像《优周刊》那么愉快,真的答不上来。
 怀念昨日,未必是因为对今天有所不满。
 其实迟早有一天,我也会以同样的心情来怀念《我报》。
 只希望这一天不会来得太快。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