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不为所动

 这些年来练就一身“不为所动”的功夫。
 再怎么酷炫好玩的科技玩具,
 再怎么精致巧妙的家居用品,
 拿在手中玩赏片刻,最多借回家试用几天。
 归还时也许有少许失落,铁下心脏不想拥有。

 在这一行,不小心很容易买下许多无用之物。
 我也曾经跌入陷阱,一个月内买下两台netbook。
 那时候,第一次发现电脑也可以那么轻巧。
 那么小巧可爱,发布会上简直一见钟情,爱不释手。
 第一场发布会上当场购买,第二个品牌又有媒体优惠。
 之后还有第三第四个型号,一台比一台诱人。
 马上发出自我警戒:停止心动。

 如果没有这种自我意识,这些年已经买下多少相机。
 一台比一台好玩,每一台都比家里的那一台优秀。
 最近请小妹帮忙出席了一次记者会。
 回来告诉我,当场买下一台小相机。
 亮出新宠,告诉我如何如何精彩有趣。
 我只能叹口气告诉她,未来的日子还很长。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