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客从何处来

 庆祝Bella 14周年,有如庆祝自己的生日。
 庆生活动主办A List比赛,《我报》是指定宣传报章。
 原本只是奉命采访,会场里找一个角落静静坐下。
 进场宾客渐多,渐渐看到很多熟悉面孔。
 经常见面的公关、曾经合作过的商家、久不见面的旧日相识……
 不自觉走出自己的安静角落,交际应酬、闲聊叙旧、交换名片。
 渐渐济济一堂,熟人越来越多,招呼客人喝酒拍照。
 反客为主,全情投入,情绪亢奋。
 分明是别人的活动,感觉却有如是自己的派对。
 以至于到了最后成绩揭晓,比赛冠军也是最支持《我报》的美女公关
 鼓掌欢呼,忘情祝贺,沉湎于得奖的快乐。

 正在情绪高昂的时候,初次见面的杂志公关突然过来,非常anti climax。
 公关的工作是coordinate:要不要访问主编、访问评判、访问得奖者、访问艺人?
 不由地感觉荒谬:一整个晚上,是谁在招呼客人?
 主编与评判、参赛佳丽与宾客,需要你来为我引介?
 杂志部门什么时候多了这个职位?
 顿时有一种“笑问客从何处来”的感慨。
 顿时醒悟,原来我只是来采访,原来这不是我的派对。
 收拾心情走出会场,以客人的身份领取goodie bag。
 打开一看,礼物竟然是一个《我报》枕头!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