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不相欠

 音乐剧热潮开始来到新加坡时,我正好加入报馆。
 热门音乐剧《猫》和《悲惨世界》陆续上演,都没有错过。
 《剧院魅影》还没上演,找来相关CD一听,无比震撼。
 整部音乐剧,每一首歌曲、每一段旋律,都如此令人深深着迷。
 开始非常痴迷地收藏Andrew Lloyd Weber和Sarah Brightman的唱碟、影碟。
 那个年头我还在业余教钢琴,找了不同难度的乐谱,让不同程度的学生都能享受悦耳歌曲。
 终于盼到《剧院魅影》的到来,还是由SPH引入的重要活动,当然要大事报道。
 从演出的好几个星期开始,几乎每星期都要交一遍相关文章。
 剧情、歌曲、演员、舞台设计……所有的资料都翻得滚瓜烂熟。
 剧团抵新以后,排练、访问、记者会,片段的演出看了好几遍。
 到了正式演出,得知必须在中场休息时间离场,非常失望。
 当时一票难求,又是报馆主办,不需要讨好记者,也就没有另外获得赠票改天观赏。
 要我自掏腰包买票?票价昂贵,而且绝大部分都已看过,不值得。
 就这么搁置了。
 直到今天这部音乐剧再次回来,终于能把它好好看完。
 感觉像是《剧院魅影》欠我的一次。
 边看边想起负责公关不断建议的种种访问角度。 
 很想告诉她:都写过了,慢慢去翻回以前的报纸吧。
 我没有欠你什么,真的。什么都写过了,在十多年前。 

 P.S.
 写到这里正好是5月4日,加入报馆15周年。

 放自己一个小假,休息几天无blog。
 回来再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